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通知
关于市社科联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深化拓展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成效,根据《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2019年工作方案》,现就2019年度服务基层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津实践大调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用项目

为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工作,2019年市社科联拟在全市以合作的方式设立一批应用调研项目,总量在50项左右。

有社科研究立项意愿的老师,可提出项目选题及调研重点,提供适当研究经费,市社科联可协助统一组织项目申报,按需求协调外部资源,确保每个项目形成有前瞻性、针对性、能够落地落实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应用。调研项目经费可根据申请人实际安排。

请老师结合自身领域重点,征求所属院系、智库机构、部门意见后提出,数量不限。市社科联将组织项目申报、委托、立项、调研、结项、成果交流等工作。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于6月14日上午,将项目反馈表一份报送科研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自选项目

为鼓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中发挥示范引导作用,2019年积极倡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按照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工作要求,主动深入各区、各部门,各有关基层单位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落实、可操作的调研成果和资政建议。市社科联制定统一结项标准和评价标准,经评定后,对成绩优异的项目基于适当后期资助,总量在50项左右。经费由市财政专项经费列支,将结合各成果应用方意见,分等次每个项目资助0.1-0.5万元。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主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该项目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三、示范基地建设

为加大社科工作实践,打造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实践锻炼载体,发挥宣讲、调研示范作用,拟推动设立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示范基地,首批建设10个左右,从参与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宣讲、大调研工作成效突出的基层单位中遴选。

市社科联将根据开展服务基层活动情况,以及专家评议意见,研究确定,并适当给予经费支持。

请有意申报的部门于6月14日上午将反馈表一份报送科研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张冰  26686280

电子邮箱:ZBRUC@tjcu.edu.cn

 

 

 

                                            科研处

                                             2019年6月11日

 

2019-06-11

上一篇: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下一篇: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结对子”项目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