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系我们

部门介绍

社科管理处工作职责


社科管理处是在校长领导下,具体组织与管理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的的行政职能部门。其职责范围如下:

一、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年度规划。制订、落实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各项政策。

二、与相关部门合作,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三、组织、指导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协助科研人员积极承担各类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课题。

四、对计划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与监督,协助财务管理部门管理科研项目经费,组织、督促课题鉴定与结项。

五、组织对优秀科研成果的推荐、宣传与奖励,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各级各类的评奖工作;做好社科数据年度统计、核定工作。

六、负责人文社科科研机构的管理、评估和调整。对新建研究机构负责组织申报与论证,并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新建科研机构的审批和设立工作;对非实体性研究机构进行审查批准。

七、负责优秀科研带头人的培养和推荐。负责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

八、负责举办全校性人文社科的学术报告会、学术交流活动;协助相关学院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根据有关规定和具体情况,支持科研骨干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

九、负责人文社科研究科研档案的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科研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管校领导:陈冠益副校长工作人员

姓名

职位

联系电话


梁新义

处长

26669671


张阳

副处长

26669670


韩立龙

成果管理科科长

26675767


张 冰

计划管理科科员

2668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