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系我们
社科简讯
社科管理处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5日,社科管理处邀请南开大学景维民教授和天津财经大学侯欣一教授来我校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我校各部门预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科研骨干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

景维民教授多年从事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转型经济和国家治理等方面研究,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高级别项目,并多次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景教授从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出发,结合参与社科项目评审工作的体会,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以及撰写形式等方面向我校教师介绍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经验,并且提出希望研究人员们能够围绕一个研究领域长期坚持下去。侯欣一教授是我国法律史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侯教授也强调了研究人员确立自己独立的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申报者在选题过程中要注意题目的新颖性,概念界定准确,问题指向清晰,体现自身的比较优势;在撰写申报书的过程中注意避免重点难点把握不准确、问题解决路径模糊、参考文献过于陈旧不够权威等问题。

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讲座深入浅出,观点清晰且直达要义。讲座完成后各位学术骨干就课题申报的具体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活动对我校课题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12-25

上一篇: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关于推荐申报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