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系我们
社科简讯
法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22日,社科管理处和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郝磊教授来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活动。法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学习。

郝磊教授全面介绍了自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的成功经验,提出研究课题的选择要契合时代要求并有一定理论高度;课题研究内容要言之有物,能够做出实质性的理论贡献;在研究方法上要重视实证研究;同时要高度重视申报书的设计以及和业内专家的充分交流。

宋华琳教授作为天津市中青年法律学者的杰出代表,已经成功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的研究资助。宋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学者要尽早确立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形成鲜明的研究专长和特色;在研究课题的选择中要紧密依托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前期成果;研究现状的评述要提炼代表性作品的核心观点,重视外国作品的评述为研究增加亮点;课题的研究内容应当逻辑清晰、观点明确,不宜过于庞杂。

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讲座深入浅出,观点清晰且直达要义。讲座完成后各位学术骨干就课题申报的具体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本次活动对法学院的学术研究和课题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11-27

上一篇:学校举办人工智能与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拟推荐教委立项2017年度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公示